温柔贤淑叶神医

单纯喜欢嗑cp的社畜,文笔不好多见谅,老规矩,只要嗑得动,就往死里嗑

缉捕太子妃

最近皇城中传出一桩惊天消息,闻名江湖的江洋大盗自从十年前宣布金盆洗手后退隐江湖后,再度现身,并且成功得手,将皇帝御赐给太尉府的云纹底花纹琉璃盏偷走。

一时间搅得百姓人人自危,入夜后门窗紧闭,遇见熟人都不敢打招呼,生怕说漏什么,惹祸上身。

莫贤偏不信邪,泱泱大国,岂能容忍这等恶名昭彰的歹人横行。

身为一个集正义感于一身的捕快,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能惩恶扬善,剿灭天下所有为非作歹之人。

这恶贼十年前就已经销声匿迹了,这次重出江湖,必然要让他知道邪不胜正的道理。

三更天后,他经过西街小巷,四周悄然无声,时不时传来几声细碎的猫叫。

同行的弟兄都已经困到直打哈欠,回过头看莫贤仍是一副神采奕奕,着实佩服他的执着。

“你就这么想要抓那个什么江洋大盗吗?”

莫贤用余光看他,正色道:“此人一日不抓到,百姓便一日不得安宁。”

“那你拿什么抓?”弟兄瞧着他那身无二两肉的小身板,不走心地发出一声叹感:“十年前都没人抓得到,你就觉得自己能行?”

“我肯定行!”莫贤非常自信,举起手中的刀,下颚微仰,“只要我抓到他,我就能向我爹证明我并不是百无一用。”

那样的话,他就不用成日被他爹催着成亲娶媳妇考功名。

弟兄扶额。

衙门众人皆知莫贤的家世背景,亲爹是当朝太傅,亲娘是皇后妹妹,妥妥的富二代,偏偏嫌富爱贫,天天念叨要抓贼。

忽闻一阵脚步声从房顶传来,打断他们的对话。

莫贤闻声看去,只见一黑影从眼前飞走,动作迅速敏捷,绝非等闲之辈。

弟兄起先还精神不济,当即就清醒过来,扭过头一看,莫贤已经拔出刀,爬上身边百姓家屋顶,一路追着黑影而去。

“莫贤你回来!”

莫贤充耳不闻,一边追还一边冲弟兄喊道:“你回去叫人,我去拦住他!”随后就跑得看不到人影。

真是好大的胆子,方才走过的巷口后面就是礼部侍郎的府邸,最近他刚得到一尊玉石雕漆的观音像,城中百姓皆知还不过三日。就有人蠢蠢欲动,太猖狂了。

莫贤在后穷追不舍,放声大喝让那黑影停下,“站住!你逃不掉的!”

黑影闻声不慌不忙地回头,只见来人身着衙门的官服,并不太当一回事,步伐加快从房顶上跳下,转身钻进右手边的小巷。

莫贤定睛看去,刹住脚步。

他知道这条路只有一条单行道,直通皇宫西门。

好小子,居然还敢自投罗网。

他神色一俱,转头朝着近路直往皇宫追去。

小巷曲折多弯,黑影绕着弯中发现身后紧追多人不见身影,并未多想。

在看见宫门时露出轻蔑的浅笑,骤然脸色一沉。

“看你往哪里跑!”

长刀从天而降挡在路中间,莫贤迎风而立,从房檐上翻身跳下,拔出刀来直逼黑影而去。

黑影侧身闪过,皱起眉头,黑面罩下的嘴唇颤动,闷声问道:“兄台这是何意?”

“少说废话!”

莫贤出刀速度极快,每一招都将黑影逼得步步后退,一种势必要将对方拿下的气魄。

见状,黑影倍感疑惑,这个捕快怎么像是自己有仇。

黑影无意纠缠,在刀锋即将在他手臂上划过时,他顺势避开,伸手捉住莫贤手腕,两指发力摁在莫贤手腕的穴道上,逼他松手。

刀从手中脱落掉地,黑影飞快一脚踢远。

没有武器,莫贤依旧不甘示弱,抬腿冲对方面门踢去,半点不带犹豫。

黑影懵住,他还从未见过如此生猛的捕快,突然感觉到有意思。

松开钳制的手腕,转而去捉他的脚踝。

“嗯……”

那声喘息娇而不媚,黑影和莫贤同时愣神。

这是莫贤的弱点,打小谁碰他这里,他都会感觉痒而发出喘息,忍耐都有没用。

方才一时情急想要脱身,却不料自己暴露弱点。

黑影轻笑,“想不到兄台声音如此动听。”

“你闭嘴!”莫贤臊红了脸,挥出拳头泄愤般砸向黑影。

倒是小瞧了小捕快的身手,连过数招居然还有力气攻击。

黑影无意与他纠缠,趁其不备,反手一记劈中莫贤后颈。

眼前一黑,莫贤笔直朝前倒去,被黑影伸手抱住腰肢才没有摔倒。

顾琰将面罩取下,露出原本的容貌。

他将莫贤打横抱起,盯着那张熟睡的脸看了许久,轻笑一声。

样貌倒是乖巧懂事,可惜脾气太暴躁,下手更是凶狠,要不是自己技高一筹,还真不一定能制服。

顾琰径自朝宫门走去,守在你外头的侍卫瞧见是他都肃然起敬,恭敬行礼道:“太子殿下安。”

顾琰无心应付,将人转到侍卫手中,有些不舍得又看了莫贤几眼,低声交代道:“不可将今夜瞧见本宫的事传出去。”

话音稍顿,顾琰嘴角上扬,吩咐道:“将这人送到衙门后,就说他抓贼过程不小心让贼跑了,从房顶上摔下磕到头,你们发现后就给他送回去了,其余一个字都不准提。”

侍卫面面相觑,还是依照吩咐,将莫贤安全送回府衙。

得知莫贤不顾自身安危去追不明身份的飞贼,差点没把太傅气到中风,被惩罚跪在祠堂反省思过,什么时候想通了才放他出门。

莫夫人心疼儿子,做好吃食送到祠堂,见到跪在列祖列宗牌位前到儿子,眼眶里的泪水就止不住的流。

“儿啊,你就和你爹乖乖认个错,也少受点罪。”

“我没错。”

莫贤不认为自己有错,自然不会轻易承认。

被送回衙门后醒来,他便一直在回忆昏倒前的事,惦记着如果再遇到那个黑衣人,一定要狠狠将对方打一顿,然后再打昏,这样才能消除自己心头之恨。

眼见是劝不住,父子俩都是倔脾气不听劝,莫夫人在祠堂陪着儿子聊天。

“你年纪不小,不要总想着这些,也该娶个媳妇成亲了……”

“娘!”莫贤打断道:“我不想成亲,你和我爹就死了这条心吧!”

莫夫人有些着急上头,连声叹气,“娘是为你好。”

“您要是真为我好,就放我出去。”

“你想都不要想!”

莫太傅回府后听说夫人在祠堂,想着肯定是心软来劝说莫贤听话,刚走到门前就听见莫贤没有半分悔意,气急吼道:“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不省心的浑小子!”

莫贤转回头,连眼神都不给莫太傅留一个。

莫夫人心疼着让太傅消消气,“贤儿说话没分寸,你莫要冲动。”

一边说着,一边将莫太傅推出门,临走前还和莫贤保证会安抚他爹,尽快将他放出来。

等关上祠堂大门,莫太傅气不打一出来,语气埋怨道:“你瞧瞧都把他惯成什么样了!”

“我可就这么一个儿子。”莫夫人理直气壮,内心也确实糟心,连忙转移话题,“今早太子找你进宫,可是有什么急事?”

莫太傅道:“因为传说有江洋大盗在皇城流窜,好几户大人家中都被闯入过,太子担忧放任下去,必然会造成百姓恐慌,就找我去出主意。”

“又是江洋大盗?”莫夫人皱起眉,莫贤昨夜刚和小偷交手出事,现在连太子都惊动了,真是非常猖狂。

莫太傅叹气,“太子爱民如子,想要尽快抓住盗贼,打算以身试法,设计引诱贼人上钩,不过……”

话音戛然而止,莫夫人着急推了太傅一把,“不过什么快说!”

莫太傅犹豫片刻后道:“太子听说贤儿与贼人有过接触,想让贤儿帮忙,一起抓贼。”

“让贤儿去?”莫夫人听完和当时莫太傅听完主意后露出相同吃惊道表情,不过回过神后,觉得这个主意可行,“那就让贤儿去!”

“夫人是气糊涂了?”莫太傅一脸惊恐。

莫夫人非常清醒,甚至还有些迫不及待,“老爷您想,若是能帮到太子将贼人抓住,既完成了贤儿的梦想,又帮着太子做事,还说不定能和太子打好关系,一举三得,为什么还要反对?”

莫太傅还是有几分担忧,“只是……”

“我去!”

身后祠堂大门被一脚踹开,莫贤早已偷听的不耐烦,兴奋冲上前抓住他爹的胳膊,“爹,您让我去见太子,只要抓到那贼人,我一定好好回来和您认错,到时候您要这么罚我都可以。”

最终拗不过母子俩的哀求,莫太傅次日便领着莫贤去到宫中面见太子。

顾琰闲来无事躺在软榻上晒太阳,刚合上眼准备小憩,掌事太监跑来传话说太傅求见。

迷迷糊糊的意识当即清醒,翻身坐起,欢喜着让掌事太监去请人进来。

莫贤是第一次进宫,对周围的一切都格外好奇。

以前就他父亲拿太子给自己做榜样,说太子勤勉好学,天资聪颖,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但走进太子宫,留个莫贤的第一印象是骄奢淫逸,铺张浪费。

连门前的阶梯都是金子铺成的,这么大手大脚,被贼惦记也是活该。

“见过太子。”

从屏风后走出一衣冠楚楚的年轻男子,笑起来很是有亲和力,样貌也是生的极好,莫贤一时有些看呆,被太傅拽了几下,才回过神连忙跪下问安。

顾琰双手扶起太傅,“太傅此番进宫,可是想通了?”

太傅回道:“臣回家后有仔细想过,若能尽早擒获贼人,还百姓安居乐业,那自然是什么方法都要尝试。”

莫贤闻言暗暗冷笑,没想到他爹在家严厉得很,在外人面前却又是另一副面孔,说话都格外温柔随和。

“太傅能这么想那真是太好了!”顾琰笑了笑,转而看向太傅身后有些走神的莫贤,眼睛微微眯着,问道:“这位就是太傅家的公子?”

突然被点名,莫贤连忙行礼,“太子好,我叫莫贤。”

“我知道。”

莫贤疑惑,“殿下从何得知?”

自然是那日回宫后他派手下的太监去衙门打听知道的。

顾琰温声道:“太傅时常会提起,自然记住了。”

“原来是这样。”莫贤没有过多怀疑。

果然样貌乖巧懂事,还很好骗,和那晚上凶神恶煞的要砍自己的模样截然不同。

莫太傅临走前对着莫贤还千叮万嘱,让他一定要护好太子周全。

虽然脾气急躁,但自家儿子的身手还是值得认同的。

莫贤敷衍应付着,一边将他爹送走,等人离开后,他恨不得跳起来原地放飞自我,终于摆脱唠叨啰嗦的父亲。

“太傅不在你很开心?”

顾琰在后头看着他手舞足蹈,一猜便知他在家肯定没少被莫太傅念叨。

莫贤回过头,差点忘记自己还有任务,立刻收敛好情绪,正色道:“太子殿下您不是说要抓贼吗?那咱们来说说计划吧!”

“不着急。”

顾琰抓过他的手腕,熟悉的触感一下让他想起那晚的事,眉尾稍挑,“听说爱卿习得一身好本事,怎么看着如此清瘦?”

特别是抱起来,感觉要比寻常女子还轻。

莫贤摸摸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挑食,衙门的事一忙起来就忘记吃饭,但我一点也不弱,殿下大可放心。”

这回他一定要叫那贼人见识自己的厉害。

顾琰淡淡笑道:“那不如爱卿陪我先去吃饭,今日起晚了就没吃,现在还真有点饿。”

铭记父亲教诲,太子要放在第一位,那自然是要事事以他为准。

二十几道菜摆上桌,扑面而来的香气,惹得莫贤偷摸吞口水。

顾琰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命人将莫贤的位置移到自己身边。

“太子不必客气,我吃过了。”

“无妨,权当陪我吃。”

美食当前,稍微客套两句就好。

“那我就不客气啦。”莫贤拿起筷子就往自己面前那碗酒酿肉丸而去,一口下去,心花怒放,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顾琰撑着下颚就这么看着莫贤一口接一口的大快朵颐,心情也莫名好起来,还不忘给莫贤碗里夹菜,就这么欣赏他认真吃饭的样子,嘴角不自觉上扬,“别着急,没人和你抢。”

“太子你怎么不吃呀?”一时忘了礼数,莫贤连忙停下手,用袖子抹了抹嘴。

“不必在意。”顾琰笑意正浓,将手边干净方巾递给他,“如果你喜欢,不如晚上也留下来。”

要是能一直留在他太子宫就更好了。

“那是自然!”

等的就是晚上,莫贤道:“那贼人最喜欢夜里作案,若是他当真看中殿下您的宝物,势必今夜就会来探底。”

到时候布置好陷阱,就等着那人自投罗网。

瞧见他眼底的胸有成竹,顾琰饶有兴致,“那你打算怎么做?”

莫贤问道:“还没请教,太子打算用什么引诱贼人?”

顾琰摆手让太监将东西取来。

莫贤翘首以盼,又不好显得自己太好奇,眼睛在偌大的宫殿里来回看,隐约间感受到有一束炙热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他用余光看去,不小心和太子的视线交汇。

“太子殿下怎么这么看着我?”

谈不上是什么滋味,被他这么直勾勾的看着,心里总有些发毛。

顾琰嘴角上扬,低声道:“瞧着太傅古板老练,没想到他的儿子如此活泼机智。”

武功马马虎虎,但很执着,可爱有余还很凶,越瞧越有意思。

“殿下也觉得我爹古板吗?”莫贤忙问道:“难不成他在您面前也是想骂就骂,动不动就体罚吗?”

“他在家这么对你吗?”

“何止啊!”

莫贤细数着自己在家所受过的体罚,莫然有种寻觅到知音的激动,话匣子打开就根本停不下来。

顾琰乐在其中,时不时就搭上几句自己的心思。

到底是太傅一手教导出来,对他的熏陶也偶尔会抱怨几句。

可没想到莫贤在家的日子比自己更艰难。

“太傅对你这么严苛吗?”

“就是说呀。”莫贤叹气,“他一心想让我考功名当官,但是我只想抓贼,同样都是为百姓着想,怎么当捕快就成了不务正业!”

顾琰点头,“说得很有道理。”

被认同的滋味太过舒爽,莫贤一时忘记自己的身份,张开手臂就给顾琰一个大大的拥抱,哀嚎道:“殿下你可真是我的知音!”

顾琰没料到他会主动抱自己,反应回来后也伸手抱住莫贤。

他身上有股淡淡的桂花香,好闻极了,脖颈处的皮肤也很白,连一颗痣都没有,耳垂小小的,像女娃娃的耳朵,说话的时候还会动。

被追一条街的记忆太过深刻,顾琰脑子里浮想联翩。

要是再碰到他的脚踝,是不是就能再听一次他那晚发出的声音。

这时候太监已经将东西取来,看到两人抱在一起,吓得一激灵。

顾琰闻声看过去,眉头微蹙,松开莫贤后,让人把东西放下后全部退到门外。

在莫贤好奇的注视下,顾琰打开盒子,从里面取出一颗夜明珠。

这种宝贝不算稀有,但此刻顾琰手里的夜明珠明显和寻常夜明珠不能媲美。

“这么大颗?!”

莫贤用自己的拳头比对,顿时感觉自己见识浅薄。

顾琰笑道:“这是南海特意进贡的夜明珠,因为与一个人的头差不多大小,所以格外难得。”

有这个东西做诱饵,不怕引不出那个贼人。

顾琰挑眉,把夜明珠交给莫贤保管,“现在爱卿能说说你的的计划吗?”

莫贤露出个意味不明的微笑,“太子殿下您就瞧好吧!”

有关太子得到稀有夜明珠的消息在皇城中不胫而走,几乎每走几步就能听见有百姓在议论。

欣赏着自己的杰作,莫贤嘴里啃着麦芽糖,心里更是美滋滋。

“这就是你说的好主意?”

顾琰跟在身后,怀里还抱着两包花生酥和枣泥糕,都是与莫贤逛街时顺手买的。

相处几日,他发现莫贤其实很好相处,为人真诚,做事有条不紊,虽然脾气是急躁些,但让人讨厌不起来。

胃口也特别好,虽然好些挑食,但只要合乎心意,照样是来之不拒。

尤其是点心。

莫贤回过身,熟练地往顾琰嘴里喂进一块糖,低笑道:“想要那贼主动上门,首要就是吸引他的注意,让越多人知道你有稀世珍宝,必然能引起他的注意,只要弄得人尽皆知,自然不怕他不上钩……阿琰,我再去买两包绿豆糕!”

拍拍手里的糖渣,莫贤转身跑向买绿豆糕的小摊,开口就是两斤。

顾琰哭笑不得,慢步跟上去付钱。

付完钱见莫贤就开始往嘴里塞点心,顾琰温声道:“少吃点,今天让御厨给你做了几道新菜。”

“有什么?”一听又有好吃的,莫贤眼睛都是发光的。

顾琰喜欢他这副单纯的表情,恨不得能天天看,“你猜。”

莫贤才不猜,反正他知道顾琰不会骗自己,继续拿起绿豆糕就往嘴里塞。

顾琰拿他没办法,贴心伸手帮他抹掉嘴角的碎屑,“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莫贤咧着嘴笑,几乎没有发现自己此刻脸上是何种喜悦神情,

回到宫里,果真如顾琰所说,御厨今天又换了花样给他做饭,每天都吃的不亦乐乎,真想永远都生活在这里。

可转念又想,自己和顾琰身份悬殊,即便现在关系再好,等抓到贼后,也就和自己再无半分瓜葛。

发现他夹菜的动作变慢,顾琰疑惑地看向莫贤,“怎么了?今天的菜不和胃口?”

莫贤摇头,温吞道:“我只是在想,抓到贼后就再也吃不上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顾琰顿时明白他的意思。

他这是不舍得离开自己了?

他抿嘴轻笑,若无其事问道:“那你想留在宫里吗?”

莫贤又摇头,“我不可想当太监。”

“……”

顾琰差点没被他气笑,“我也没说要让你留下来当太监。”

“不当太监怎么留在宫里?”

放眼看去,各宫里能随时进出的只有太监。

莫贤也不是没想过当侍卫,但他爹肯定要没完没了的絮叨。

顾琰忍俊不禁,揉了揉莫贤的头,意味不明的笑起来,“我有个主意让你留下来,你想不想知道?”

莫贤登时抬头看他,“什么主意?”

顾琰勾勾手指让莫贤凑近,俯身靠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嫁给我,做太子妃。”

腾地一下,莫贤的耳朵尖染上红,都快滴出血一般。

“你胡说什么!”莫贤推开顾琰,被他的‘主意’说的脸颊滚烫,撂下筷子就往外头跑。

什么美味都顾不上,被顾琰一句话搅得心神不宁,一直跑到没力气,才主意到自己已经站在西侧宫门口。

都什么时候了,张口就说胡话,害得自己差点就当真了。

现在都不知道那个小贼何时会动手,可不敢轻易放松警惕。

莫贤用力甩了甩脑子,把那些杂乱的思绪抛在脑后,看看周围继续思考怎么给小贼布置欢迎他大驾的陷阱。

太子殿内。

掌事太监将泡好的茶放在顾琰面前,见着他心情格外好,忍不住上前问道:“殿下方才与莫公子说的,可是认真的?”

顾琰会心一笑,“怎么?你觉得不像?”

“殿下心思自然是真的。”掌事太监笑道:“奴才看的出来莫公子也是中意殿下的。”

顾琰也看得出来,虽然莫贤脾气不好,但直率坦诚,不会阿谀奉承,更何况,他真的好想再听一次莫贤那晚的声音。

“去,帮本宫做件事。”

放出去的传言终于得到回复,盗贼送来信,说将在三日内偷走夜明珠。

行为算得上是非常嚣张,但莫贤却十分乐意,如此目中无人,看到最后谁能笑到底。

陷阱布置好,莫贤抽空回了趟家。

这小半个月住在太子殿内吃好喝好,小脸是肉眼可见的圆润不少,莫夫人看到儿子红光满面,先前担心他在宫里生活的不自在,这下可放心多了。

太傅倒是日日都能见到人,可碍于太子在场,不好当面教训莫贤,这次回来,二话不说就把人叫进书房谈话。

“跪下!”

莫贤一脸茫然,这才关门,变脸未免也太快了。

他跪在当间,无辜地看着他爹,“爹,您要罚我也要等到我抓到贼……”

“你以为我是为这事让你跪下吗?”

莫贤想不到其他原因,“还因为什么?”

莫太傅气到胸闷,“你都把太子气病了,你还好意思问原因?”

“您说什么?”莫贤立刻站起身,急切追问道:“爹,你说阿琰怎么了?”

“你还直呼太子名讳!”莫太傅很会抓重点,但还是好好将原因说来,“还不是太子迁就你,任凭你在宫中做安排布置陷阱,太子帮你善后,累得在早朝时在大殿上差点晕倒,你自己说,是不是给太子添麻烦了?”

莫贤认真回想晨起时见到顾琰的场景,确实有发现顾琰的脸色不太对劲,但他和平日没多大区别,这才让自己没有察觉到不对劲。

莫太傅见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无奈叹道:“太子婚期将至,千万不能让身子出现差池,要不然……”

“爹你等会。”莫贤抬手打断他爹没完的絮叨,神情微滞,“你刚才那句话再说一次。”

莫太傅茫然,“太子身体不能出差池?”

“再上一句!”莫贤着急道:“太子的婚期?”

“是呀。”莫太傅正色道:“太子已经有选定太子妃人选,只要等抓到贼人,很快就能安排大婚的事宜了。”

恍若一道晴天霹雳正中自己的天灵盖,莫贤怔忡许久不能回神。

莫太傅以为他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感到内疚,拍了拍莫贤的肩膀,语气稍微缓和,“爹也希望你能尽早抓到贼,但是身体要紧,早些回去歇着吧。”

也不知道莫贤到底听进去多少,看着他愣愣地点点头,转身离开时还不小心被门槛绊倒,向前踉跄几步,失了魂似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当晚莫贤没有回太子殿,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哪里也不去,任谁来找都不理,静静坐在床上发呆,视线不知道盯着什么出神,满脑子都是顾琰和自己说的那句玩笑话。

原来不算玩笑话,他是真的要娶太子妃了。

那是不是代表以后顾琰都不会再和自己大摇大摆的在街头闲逛,也不能再吃到御厨做的饭,更不能和他没天没地的说话,然后喂他吃芝麻糖和山楂片……

蓦地心底空出一块,凉凉的,很不舒服。

莫贤不自在伸手抚上心口,倏然感觉一阵酸胀感袭来。

莫夫人在外头敲门喊他吃饭,半晌没反应,心里有些着急,“贤儿,你在吗?”

莫贤怔怔地转头看向房门,慢吞吞地从床上下地,走过去打开门,就见莫夫人一脸担忧,伸手摸着他的额头,“孩子,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请大夫来看看?”

莫贤摇头,“我没事。”

“没事就好。”莫夫人松了口气,转而说道:“方才太子派人来传话,问你今天还要不要进宫,说担心贼人今晚会动手。”

“我知道了。”莫贤有气无力道:“娘你去说一声,我换个衣服就来。”

送走莫夫人,莫贤站在床前更衣,动作温吞,半天才脱下外衫,心底暗道,都要成亲了,哪里还顾得上抓贼。

差点忘记自己的梦想,抓贼是头等大事,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

莫贤猛地搓了搓脸,立刻清醒不少,换衣服也变得麻溜。

回到太子殿,就瞧见顾琰正在把玩那颗巨大的夜明珠,抬头看到莫贤,立刻把东西放下,踱步朝莫贤走去,满面春光。

果然是要成亲的人,连走路姿势都比别人轻快。

“殿下叫我来有何事?”

听见他用尊称称呼自己,顾琰猛地一怔,随即回神,温声道:“也没什么,就是知道那贼随时会来,你不在,心里多少不安。”

好敷衍的理由,但莫贤却听进去了,还似乎很不满意这个回答,神色变得复杂,沉声道:“我已经安排好人手和丝网,只要人敢来,就一定逃不掉。”

“有阿贤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放心后就好娶太子妃了是吧?莫贤冷哼一声,更加恼火。

顾琰静默地凝视着莫贤,露出一个几不可查的微笑。

是时候进行下一步计划了。

又是三更天,皇城被夜色笼罩,只能听见更夫路过的脚步声和风吹过门窗发出动响。

寂静包围住整座皇宫,太子殿内更是悄无声息。

突然,一抹黑影从天而降,落在太子殿门外。

独守在暗处的莫贤早已蓄势待发,握紧手中的刀,屏息凝神,听着外头的脚步正在慢慢朝太子殿内逼近。

黑影延伸进殿内,拉长的身影直冲摆放在太子座位中央。

明晃晃的摆在那里,可不就是瞧不起人的意思。

空旷的太子殿内回荡起那人一声轻笑,莫贤瞅准实际,从房梁上纵身一跃,刀锋印照出月亮的光,在黑衣人身上一晃而过。

“小贼!你逃不掉了。”

莫贤一声怒喝,挥刀迎面而去,黑衣人见状仍是云淡风轻的姿态,摆开架势与莫贤过招。

如同那夜相同的招式,让莫贤确定来人正是那晚和自己练手的人。

此人功夫不低,和自己对过几招还是游刃有余,中间还发出几声不明所以的笑声。

莫贤怀疑对方是故意在嘲笑自己,手下更加不留情面。

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莫贤丝毫没注意对方的脚步正在往夜明珠的方向移动,再等到察觉不对,黑衣人的手已经摸到放有夜明珠的盒子。

莫贤脸色突变,厉声大喝道:“不许动!”

黑衣人不听劝阻,直接把盒子打开。

很好中计了!

看准时机,莫贤抽过刀来照着对方的脸坎去,他倒是要好好看看这人的样貌。

忽然黑衣人发出一声轻叹,在刀刃划过面前时,他后仰下腰躲开,随即绕到旁边殿柱后,抬手去摸到墙上的机关,直接触发。

随之而来,头顶上发出闷响。

莫贤心底大喊糟糕,那人怎么知道自己把开关装在哪里,突然间走神,根本来不及避开头顶掉下来的大网。

莫贤发出惨叫,被网子困住动弹不得,挣扎着想要摆脱束缚。

“哈哈哈哈哈……”

此时黑衣人手捧夜明珠,慢悠悠朝莫贤走过去,然后单膝跪下,向他展示手中的宝贝,低笑一声,“怎么办?你没抓到我呢。”

莫贤恨得牙痒痒,可突然感觉到不对劲,这个人的声音怎么听起来那么熟悉。

“还没认出来吗?”

顾琰摘下面罩,满面笑意地看向莫贤,“是我。”

借着夜明珠的光,莫贤看清面前之人的样子,惊恐中还带着几分愤怒,“怎么是你?耍我好玩吗?”

顾琰思考须臾,笑道:“挺好玩。”

莫贤要被他气死,干脆转过头不再理他。

搞了半天居然是自己弄出来的乌龙,错把顾琰当做贼人,追了他一条街,最后还被他打晕。

想着抓到贼后报复回去,现在知道贼人是谁,连报复的胆子都没有了。

“阿贤,你生气了吗?”

顾琰幼稚地用手戳他,莫贤继续不理会生闷气,顾琰干脆就坐在他身边,双腿盘坐,认真和他解释那晚的经过。

其实顾琰一心痴迷各种奇门武功,但碍于白日人多眼杂不方便他行动,只能等到夜深人静的之后翻墙出宫练功,那些所谓的江洋大盗重出江湖,根本就是子虚乌有,都是别人瞎编的消息。

听到这里,莫贤终于有了反应,侧过头没好气地问道:“那太尉府是怎么回事?”

顾琰道:“那是太尉的小儿子弄坏的,又怕被父皇责罚,恰好那日我经过他家屋顶被他发现,他就干脆将计就计,放出谣言说我是贼。”

反正没看到脸,对顾琰也造成不了什么影响。

搞了半天都是骗人的,莫贤更觉得气愤,继续不理顾琰。

“阿贤,我都交代了,别生气了。”

顾琰软声细语地哄着,莫贤就是无动于衷,他无奈叹了口气,低声道:“那天晚上是我不好,不该打晕你,后来派人去衙门打听到你想抓贼,就想借机会给你赔不是,没想到把事情弄大,还让你误会。”

莫贤闻言态度也软了下来,质问道:“那你和我一样嫌弃我爹啰嗦也是?”

顾琰用力点头,“绝对是真的。”

“那你说的请我吃饭是真的吗?”

“是真的。”

“不会嫌弃我吃太多?”

“不嫌弃?”

“那你说娶太子妃也是逗我玩?”

“那倒不是。”

莫贤只是想趁机浑水摸鱼套顾琰的真话,没想到他回答问题异常从容,“我当真是要娶太子妃……”

“再见。”

莫贤奋力挣扎开网子,拍了拍身上的灰,直接绕开顾琰要走。

刚走出没几步就被顾琰抓住手腕拖回来,“阿贤,你让我把话说完。”

“谁要理你!”莫贤一把甩开,“既然没有贼,那我也没有必要逗留,以后说不定也不会再见了,我先在这里提前恭贺太子殿下新婚快乐,举案齐眉百年好合!”

若是这里有面镜子就好,顾琰定要让莫贤看看自己说这番话时的神情。

明明很在意自己,还要口是心非说违心话。

顾琰失笑,抓住莫贤的手,“哪有人祝贺自己新婚快乐的?”

莫贤用力挣扎着,“你说胡话呢!”

“我很清醒。”顾琰温声道:“我只要你做我的太子妃,非常认真的那种。”

莫贤看出他眼中的镇定,没有半句虚言。

“你又想诓骗我,我才不上当!”莫贤羞愤地倒退几步,偏开头躲避视线交汇。

“我现在所言句句属实。”顾琰步步紧逼向前,抓住莫贤,满含深情道:“我心悦你,阿贤。”

不是玩笑,而是正式表达自己的心声。

第一眼的惊心动魄让顾琰注意到莫贤,以后蓄谋已久的相处是让这份感情变得坚不可摧,等真的说出这句话时,是带着绝不后悔的态度。

“阿贤,我中意的只有你,你愿意做我的太子妃吗?”

莫贤语塞,不知是感动还是担心他爹知道后会被气死,一时间无法给出回答,“我……”

顾琰知道他的顾虑,轻轻把人抱入怀中,低声道:“太傅那边我会去解释,如果你现在不愿意也可以拒绝,但你要考虑清楚,你要是拒绝我,那往后你可能真的再也吃不到御厨做的菜,也不能走到哪就吃到哪,也没人给你付钱。”

莫贤:“……”

有种后颈被人伸手遏制住的错觉。

顾琰说到做到,给足莫贤考虑时间,期间自己也没闲着,将盗贼一事重新编造出新的内容,称作是贼人盗窃未果,所以饮恨再次金盆洗手。

而太傅那边他也亲自登门,说明自己的心意,顺便抬来了十几箱聘礼,还顺带将莫夫人哄得心花怒放,认定他做儿婿。

最后还直接说服皇帝下旨给他和莫贤赐婚,这才让太傅首肯认同。

见着他为自己努力成这样,莫贤最终也抵不过自己的内心。

几日不见,他也是想极了顾琰,收到赐婚圣旨当天就迫不及待入宫去找顾琰。

就像第一次正式见面那样,顾琰上前和他打招呼,很自然牵起莫贤的手,温声道:“太子妃,你这算是自动送上门了?”

莫贤冷哼一声,随即失笑:“你也算是贼,现在被我抓了,我也不算亏。”

顾琰满眼都是笑意,“那你要给我定什么罪?”

莫贤道:“偷心的贼,就问你认不认?”

顾琰将人拥入怀中,靠在他耳畔低声轻笑,“自然要认。”

从第一眼见面时,就已经认了。

评论(1)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