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贤淑叶神医

单纯喜欢嗑cp的社畜,文笔不好多见谅,老规矩,只要嗑得动,就往死里嗑

在线网恋

时诺高三前到最后一个暑假网恋就在半小时前宣告失败。

他独自坐在公园的长阶上,眼神涣散,神情凝重,手里拿着的冰淇淋融化滴在脚边。

明明是自己提出的分手,为什么到最后却要反被对方指责成朝三暮四的渣男。

“啊呀,真晦气!”

本来心情正好,昨天还抽空去剪了头发,现在全毁了。

这时候手机突然响起来,时诺慌忙扔掉冰淇淋,随便拿纸巾糊弄着擦干净手后从口袋掏出来,一看来电显示,脸更臭脸。

“喂!心情不好别烦我!”刚接通就先发制人把电话那头的人训了一通。

算准他今天肯定心情不好,江瑾语气平平道:“嗯,有事情。”

“说!”

江瑾道:“阿姨让你回家的时候去买点水果。”

时诺纳闷,“怎么我家的事你知道这么清楚?”

江瑾低低笑了一声,“因为阿姨现在在我家。”

两人是对门邻居,两人的妈妈更是认识十多年的老同学,时诺上小学起就搬来这座城市,没想到还会有这段奇妙的相遇。

时诺与江瑾更是从小在一起玩,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同校,算得上是真正的青梅竹马。

在时诺眼中,江瑾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不论学习还是其他方面,每天听自家老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怎么不能多和江瑾学学。

虽然时诺怨声载道,但必须承认,江瑾确实比自己强很多。

他叹着气,手臂支在膝盖上,扶着额头闷声道:“知道了,没事我挂了。”

现在并没有心情和江瑾斗嘴。

江瑾听出他语气中的烦闷,语气也随之低沉,“那记得来吃饭。”

话音稍顿,他又补充一句:“有你喜欢的菜。”

“马上来!”时诺片刻不犹豫回答。

什么事都不能影响自己干饭,要是有,那就两顿。

买好水果,时诺卡着饭点出现在江瑾家门前。

按门铃的手倏然顿在半空,时诺拿出手机整理发型,样子非常完美。

他要当作今天无事发生,绝对不能被老妈和江瑾妈妈看出来不对劲,特别是不能被江瑾看出来。

而正当他深呼吸完,一切准备就绪要按门铃时,江瑾家的门突然打开,江瑾赫然站在门口,用着一种你到底要不要吃饭的异样眼神看着时诺。

“你打算在我家门口杵多久?”

在阳台上就看到时诺进小区的身影,迈大步的架势不像蹭饭,像去打架。

江瑾算好时间走到门口,可等了许久都没动静,他疑惑地透过猫眼看着外头。

只见时诺苦大仇深地站在外头,迟迟没有动静,他忍不住先打开门。

时诺一时语塞,干脆就把手里的水果袋塞给江瑾,脱完鞋就往里走,“我妈和阿姨在厨房做饭吗?我都闻到味了。”

“臭小子,就知道吃。”时妈妈举着锅铲从厨房探出头,不由皱眉,“你不是说你去图书馆吗?书包呢?”

时诺想起昨晚和老妈说今天去图书馆复习,趁着老妈下楼买菜的时候溜出门。

“额,我刚才把书包放家里了。”

“然后水果忘记放下了?”时妈妈一眼看穿他的小心思,叹气道:“你呀,就不能多向江瑾学习。”

时妈妈打小就喜欢江瑾,扬言怀二胎生个女儿,就让江瑾做女婿。

对此时诺只是一笑而过,就江瑾那冷面学霸的气场,谁跟他在一起都要被气死。

江妈妈端着刚出锅的蒸鱼走出来,面带微笑,“小诺也很好,活泼开朗,和于惠你年轻时候一模一样漂亮。”

“他只有脸像我,脑子一点都不像。”

时诺连忙叫停,“妈,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

“不能。”把脱下的围裙放到一边,时妈妈热情抓过江瑾的手臂,亲切道:“小瑾快来吃饭,咱不理那臭小子。”

时诺郁闷,一度怀疑自己和江瑾是不是从小就被抱错了。

说归说,时妈妈还是疼儿子,嘴上牢骚发完也就过去。

吃饱喝足后,时妈妈就拉着江妈妈到附近的麻将馆去玩,留下俩小孩看家。

夏日夜晚的风带着一丝闷热,江瑾把门窗关好后把客厅的空调打开,时诺就盘腿坐在电视机前打游戏,神情庄重认真,心无旁骛,连江瑾拿着饮料走到他身边坐下都没察觉。

江瑾用冰可乐罐子往他脸上碰了碰,吓得时诺一激灵手抖,游戏直接game over。

“你有毒啊!”时诺愤愤地放下游戏手柄,拿过可乐打开,仰头猛灌下肚半瓶,“爽!”

江瑾习惯他的大大咧咧,抽出茶几上的纸巾递过去给时诺擦嘴,“又没人和你抢。”

时诺垂着头,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你就没什么要问的?”

“你想说?”

“不想。”

“那我不问。”

……

知道他无情无义,但这反应还是很让人火大。

时诺转过身不理他,拿出手机打开他最近一直在玩的社交软件,要赶紧把那个渣男给删掉。

他和前男友就是在聊天软件上认识的,刚开始还聊得挺好,交换过照片,也发过语音,最后不到俩小时还是见光死。

见时诺闷头玩手机,江瑾借着身高优势从他身后往他手机屏幕看去,微微皱了下眉,低声问:“你去见那个人了?”

时诺捂住手机猛地回头瞪他,“你又偷看!”

“我需要偷看吗?”

时诺网恋的事,江瑾是唯一的知情人。

要怪就怪时诺自己粗心,手机落在他这里,不小心接到过一次陌生号码,听见对方叫着时诺小名,江瑾就察觉不对劲。

现在就他们两个,时诺也没什么可隐瞒,“嗯,见面了,然后分了。”

“分手了?”江瑾问:“谁提的?”

“本来是我提的!”时诺气愤到原地跳起,“你知道他说我什么吗?他说我是始乱终弃的渣男!我明明很专一的好不好!”

江瑾笑而不语,默默支着脑袋看时诺窜上窜下地倒苦水。

时诺不气馁,过去式不值得他一蹶不振,重新来过才是他应该做的。

他坐回地上,侧身躺好把头枕在江瑾腿上,把渣男过去给他发的东西全部删干净,继续在软件上匹配新的聊天对象。

江瑾任由他躺着不说话,自己也拿出手机玩,表情十分专注。

时诺经常以这个角度偷看他,不愧是学校女生心目中的男神,从哪个角度看都帅到没朋友,可惜就是太高冷,嘴还特别毒。

时诺对男朋友的要求不多,只要不是江瑾这张开口就能气死人多脾气就行。

刚这么想着,软件界面突然跳出新通知提示,已匹配到同城好友,现在开始对话。

时诺愣怔许久还没回过神,对方主动发来消息。

【你好。】

十分中规中矩的问好方式,后面还跟着微笑的黄色头像表情。

时诺没忍住笑出来,江瑾垂眸看他,“笑什么?”

“没什么。”时诺忍着笑意摇头,给对方回复你好后还配上一个更高档的狗头表情。

对方没有立刻回复,显示正在输入中,显然是被自己相似的聊天画风给震惊到。

过了一分钟,那头回复了。

【我不太会说话,就是看到公众动态圈里你发的照片,是我喜欢的类型,就想和你聊聊天。】

【是吗?】

时诺给对方回了一个可爱的wink表情,想起自己自己心血来潮过发过一张和江瑾的合照。

不过露脸的只有他,江瑾的脸被他贴上狗头表情。

【我这么直白,不会吓到你吧?】

对方小心翼翼的样子莫名可爱,让时诺十分有兴趣,看语气,像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小白。

那他可不能欺负人家。

【没关系,我胆子很大。】

【那就好。】

随便聊了几句,时诺开始犯累,举起双手用力抻了抻胳膊。

“困了?”江瑾差点被他打到,一把抓过时诺的手腕。

“还行,昨晚没睡好。”

因为要见面导致昨晚精神亢奋,现在想来自己真是个大傻逼。

江瑾道:“困了就回家睡觉,下周开学,你这样的状态第一天肯定又要迟到。”

时诺无所谓,“怕什么,反正你会来叫我。”

自己能不能早起全靠江瑾,有江瑾在,时诺就没有怕过。

江瑾沉默片刻,道:“给你带早饭。”

“我要门口的煎饼和豆浆,不要加糖!”

“好。”

开学当天,江瑾按照约定先叫时诺起床,然后在小区门口买好早餐等他。

见到老远处时诺晃晃悠悠地打着哈欠,他不由得皱了下眉,“昨晚又熬夜了?”

“两点前就睡了。”时诺接过他手里的早餐,先喝了口豆浆,整个人都活过来似的,“聊天没注意时间。”

“又网恋?”

“要你管!”

没有否认那就是默认。

时诺这次聊天的人还挺有意思,说话方式很直接干脆,但让人不觉得排斥。

对方的网名叫promise,说是系统自动生成的,时诺就叫他m,让对方叫自己小诺。

对方直接言明说对自己有意思,只是时诺学到教训,不要太主动,要学着钓对方胃口,委婉表示先聊天,不谈感情。

以为聊几天对方会感觉到腻了,但还是会早上定时给他发早安,睡前也会发晚安,让时诺相信对方是认真的。

学校离他们家不远,十分钟的路程他们都是走路上学,一路上时诺就在玩手机,都是在和m聊天。

江瑾让他小心脚下,时诺也都是敷衍得应和,偷笑的神情全部落在江瑾眼底,“谈恋爱都不用看路吗?”

“你不要又阴阳怪气。”时诺回瞪他,指着他手里拿着的手机,满脸震惊,“好学生上学带手机了,你变了,我要和阿姨告状。”

“你去吧。”江瑾笑笑,把手机对准他,屏幕上赫然出现满屏的英文单词,除了你我他这种简单的单词外,时诺一个都不认识。

学霸了不起啊!

时诺气愤地扭过头,继续低头发消息,忽然腰间一紧,一只有力的手臂将他抱着倒退几步。

他猛然回神,发现脚下有一条很深的水沟,是最近在修路刚挖开的。

“让你看路!”江瑾的语气变得严肃,一把抢过时诺的手机,“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你还给我。”时诺伸手去抢。

江瑾抬手躲开,把时诺的手机放进自己书包里,“我先帮你保管,放学回家后还你。”

“你讲点道理!”时诺吼道:“我不玩了还不行,快点还给我!”

“休想。”

说完还不等时诺反应,江瑾拔腿就跑,仗着腿长的优势,直接把时诺甩在身后一大截。

时诺气急拔腿就追,可惜实力不允许,在学校响起第一声铃时冲进学校。

两人的班级在不同楼层,江瑾在楼上一层,下课后时诺气势汹汹跑上楼去找他的手机,正好遇见江瑾在和同学说话。

时诺猛然一怔,心想,原来江瑾还是会聊天的。

说话间江瑾注意到门外的人,眼眸微颤,礼貌打断对方后,起身朝门口走去。

江瑾一出来就被时诺拽到角落,张口就是要手机。

“把手机还我!”

江瑾双手环抱胸前,眉尾挑了挑,“你就是为了这个来找我?”

“不然呢。”学霸的教室他可不敢来,学习氛围太重。

江瑾淡淡地‘哦’了声,然后笑眯眯地说道:“不给。”

“那是我的手机!”时诺低吼道。

江瑾不以为然,“阿姨说我可以替她没收,有事可以联系我。”

“干嘛联系你?”时诺不解。

江瑾笑道:“我们上下学都在一起,阿姨怕你走丢,让我看着。”

真是中国好妈妈。

不想再继续废话,时诺不服气地抓住江瑾手臂,“还给我就让你回去!”

江瑾问:“你拿回去干嘛?”

当然是聊天,不然用来炸学校吗?

时诺道:“看时间。”

江瑾不屑一笑,“放学在教室等我就好,不用担心错过时间。”

眼见着江瑾油盐不进,时诺气得牙根痒痒,用力哼了一声转身跑回班级。

江瑾失笑,在上课铃响前回到教室。

度过一天没有手机的日子,时诺觉得人生漫长,从未有一刻像今天这般迫切期待放学。

放学铃声响起,班上的同学陆续背着书包离开,只有他抱着书包坐在位置上朝门外看。

没想到居然有一天他会这么急切想见到江瑾的身影出现。

等到江瑾下楼来找到时,就发现时诺已经坐在楼梯口旁,数地板有几块砖。

他无声笑着走下楼,脚步停在时诺身边,“起来回家吧。”

时诺缓缓抬起头,幽怨的眼神瞪他,伸出手,“腿麻,拉我起来。”

江瑾将人拉起来,在时诺开口说话前,按照他们之前的约定,把手机还给他。

时诺眼前一亮,拿回手机首要的事就是去看早上发出去还没收到的回复。

果真错过不少消息。

m每次间隔四十几分钟就发一条,不是在询问自己在做什么,就和自己说好玩的事,都没来得及回复,怕是要坏菜。

“都怪你!”时诺举起拳头捶着江瑾的胳膊,“你害我没来得及看消息!”

江瑾没有丝毫惭愧,淡定地揉了揉手臂,“少回复一条又不会怎么样。”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会不会!”时诺怒气嘴,决定明天上学前都不要和他讲话。

晚上洗过澡后,时诺躺在床上玩游戏,突然弹出一条新消息,是m发来的。

时诺当即就点开聊天框。

【小诺你在吗?】

【在的在的。】

时诺连忙又发了一条,【抱歉,早上上课手机关机了,不能给你回消息。】

【没关系,学习重要。】

时诺心底一暖,【对了,我看到你早上发的蓝莓芝士蛋糕,你也喜欢蓝莓吗?】

【喜欢,我还喜欢葡萄的。】

【真巧,我也喜欢!】

一聊到吃的时诺就起劲,几乎是把自己的口味都说了一遍,不知不觉就饿了。

不一会门外传来门铃声。

时诺没好气地喊着问是谁,一听是江瑾的声音,不耐烦地起身去给他开门。

“你怎么来了?”

江瑾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举起手里的纸盒,“巧克力慕斯,吃不吃?”

“吃!”

时诺二话不说接过来,一脸震惊道:“我刚决定饿你就来了,你是不是在我家装了监控?”

“可能吗?”

时诺当然知道不可能,但有吃的自然要好脸相迎,主动去给江瑾倒水。

江瑾接过水,“阿姨又值夜班?”

“是啊,我又要可怜的一个人老家。”时诺嘟囔着抱怨道,捧着慕斯坐在江瑾身边大口吃起来,“真好吃,是楼下摆摊小姐姐卖的?”

他知道江瑾有夜跑的习惯,时常会给他带吃的。

时诺笑着拿手机对着慕斯一通拍照,然后发给m。

察觉手机震动,江瑾眼底闪过不可察觉地迟疑,再看时诺立刻就明白了,“又在聊天。”

时诺得意地扬了扬下巴,“有好东西要学会分享。”

“你会分享?”

“当然会!”

江瑾淡淡的‘哦’了一声,“我看只是发给想发的人吧。”

时诺诧异地回头看他,这话听着怎么酸溜溜的,“我也给你发过。”

“你是指下楼拿快递和给你买早餐吗?”江瑾若无其事拿出手机看了眼,确定自己没记错。

“小心眼。”时诺抬脚踢了踢江瑾,忽然手机响了一声,是m给他回复。

【你刚才去买了?】

【不是,是我的……】

时诺打字的手突然顿住,偷偷朝又在看英语单词的江瑾,转回头继续回复。

【是我哥们跑步回来顺道带的。】

不知怎么,时诺不太希望让其他人知道江瑾的存在,但被问起来又忍不住要炫耀。

m:【你哥们大晚上的还会给你买吃的?】

时诺:【他出门都会给我带。】

m:【看来你们的关系真好。】

好吗?或许吧。

虽然江瑾性格冷淡,但对自己确实挺好,了解自己的喜好,不抗拒自己随意进出他的房间,就像刚才,自己踢他都只是淡淡地看了眼自己,没有说话,要是换成其他人,说不定……

其他人也不可能会对江瑾动手动脚,怕被他打。

吃完慕斯,时诺让江瑾把垃圾带走销毁,可不敢让他老妈看见。

江瑾临走前嘱咐时诺睡前刷牙,被对方随便敷衍地回答知道后走出门。

门关的一刻,他背靠在时诺家门上,低头看着手机界面上那条被他截屏下来的消息。

小诺:【他很好的,是最好的。】

第一次摸底考试在即,为了让时诺能认真学习,时妈妈上班前把时诺打包好送去江瑾家,不用多问,就希望江瑾能督促他复习。

想到要做一整天的卷子,时诺就头疼,趴在桌上哀嚎连天。

江瑾用笔尾戳了戳时诺的头,“醒醒,该做数学卷子了。”

“我不要……”时诺有气无力地转过头,眼神里充满无辜,“江学霸,放过我吧。”

“做完就放过你。”江瑾头也不抬一下,把手边的笔记本推给时诺,“给你整理好了,现在可以写卷子了吗?”

时诺噘着嘴,“真是无情无义的学习机器。”

江瑾不为所动,余光见瞄到时诺又在给人发消息。

手机突然震动一下,江瑾眼疾手快拿起手机走出房间。

看他鬼鬼祟祟的动作,时诺心生疑惑,然后继续聊天。

时诺:【我发现我哥们最近不太对劲。】

m:【他怎么了?】

时诺:【说不上来,刚才他拿着手机突然跑出去,还很着急的样子。】

江瑾蹲在厕所里苦笑,快速打字。

m:【可能有急事吧。】

时诺:【他的急事就是学习,妥妥的学霸。】

江瑾轻笑。

m:【你很了解他?】

时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m:【青梅竹马?】

时诺:【那必须是。】

紧接着又发了一个骄傲的表情包,江瑾都可以想象到他翘着鼻子得意的模样。

时诺看了看时间,觉得江瑾出去时间有点久,就起身出去找到。

刚开门就撞上回来的江瑾,怔愣一下回神,“你去哪里了?”

江瑾端起手里切好的哈密瓜,“吃完认真写题。”

时诺眼前一亮,果然没什么比点心更能吸引他的注意。

可算是在天黑前把每科的卷子都写完了,时诺感觉浑身酸麻,拿手机的手都僵硬了,颤抖打字道:【终于把作业写完了。】

过了一会m回复:【写完可以出门放松一下。】

时诺抬头看了看外头的天,没有什么太阳,出去走走也好。

“江瑾,你要出去走走吗?”他转过身询问坐在床边听英语录音的江瑾。

江瑾抬眸看了他一眼,点点头。

自己出门也不知道去哪,两个人就不一样了。

时诺回家放好书包,顺便把身上的睡衣换掉,随意拿了衣服套好后去找江瑾。

门刚推开,江瑾正好从屋里出来,看着时诺的眼神忽然怔住。

同样的白色上衣和深色牛仔裤,连运动鞋也是深色系。

突然的默契让两人直勾勾盯着对方看了许久,还是江瑾提前回神,轻咳两声道:“走吧,去小吃街逛逛。”

“……好。”

时诺慌里慌张把门锁好,背过身不敢看江瑾。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江瑾身材比例这么好,喉结上下滑动的样子太勾人,还有好看的锁骨,牛仔裤衬得两条腿又直又长,多看一眼都怕自己把持不住。

时诺偷偷咽了下口水,可惜没办法拍下来做纪念。

江瑾从小就长得帅,身边的女孩都喜欢他,就连路边经过的陌生女生都会主动要他的微信,不过他一个都没接受。

他们刚走进小吃街,时诺就直奔卖烤串摊,上来就是五串五花肉。

付钱的时候时诺注意到旁边有女生在窃窃私语,看去的方向正是江瑾。

其中一个女孩过来搭讪,时诺连看都不看就知道要被拒绝。

江瑾礼貌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

这回不止是女孩,就连时诺也怔住了。

等走到人流较少的地方,他抓着江瑾的手臂忙问道:“你刚才说你有男朋友是真的吗?”

瞧着时诺满脸惊恐,江瑾失笑,“我骗她的。”

时诺回神,调侃道:“好学生不可以骗人。”

“也不完全算骗。”江瑾慢声道:“有喜欢的人倒是真的。”

心情犹如坐过山车跌宕起伏,时诺放平的好奇心再次被他钓起来,“是谁?”

“不告诉你。”

“告诉我又不会少块肉。”

江瑾笑笑,犹豫片刻后道:“给你个提示,是男生。”

“也是男的?”

以前都没发现江瑾和自己一样,时诺认真思考着。

就他对江瑾的了解,会这么直接提示,肯定是认识的人。

“我熟悉吗?”

“很熟。”

“你们班的?”

“不对。”

居然还是老熟人,近水楼台先得月,真是会吃窝边草。

思前想后,还是没想到符合条件的人。

时诺放下强悍的尊严,握住江瑾的手臂,低声下气道:“江大善人,你就大发慈悲,再给我点提示。”

江瑾差点没把喝进嘴的水喷出来,这都是什么外号。

不过难得时诺会主动,江瑾沉默一会说道:“他很好看。”

好看的男生,还很熟悉?

时诺怎么觉得自己被骗了,真的有这个人存在吗?

江瑾笑而不语,从时诺疑惑的眼神中看出他是真的没把自己算在内。

不过也好,他不着急脱马甲。

吃饱喝足回家,在楼下遇到下班回来的时妈妈,时诺亲昵地挽住时妈妈的手臂,和她汇报自己一天的辛苦学习。

时妈妈不以为然,“有小瑾在,你还能偷懒?”

“妈,我真的是你亲生的吗?”时诺不服鼓着脸。

时妈妈笑了笑,“你是亲的,但小瑾也是我的干儿子。”

时诺冷切一声,忽然灵机一动,回到家后迫不及待朝时妈妈打听,“妈,你觉得我们的同学中有哪些长得好看的男孩?”

时妈妈愣了下,“怎么问这个?”

时诺打着马虎眼说是和江瑾讨论谁更适合当校草。

时妈妈笑笑,“如果小瑾都当不了校草,那你更没戏。”

拐着弯夸江瑾好看,不愧是时妈妈。

时诺叹气,还是把指望放在m身上。

他将在夜市聊天过程完整复述告知m,m那头过了好久才给他回复。

m:【你好像很在意哥们有喜欢的人。】

时诺:【当然啦,第一次听见他这么说,我总要关心一下好兄弟的感情生活。】

江瑾刚吹干头发,重新拿起手机看了眼消息,轻笑一声,快速打字回复。

m:【那你猜不到他喜欢的是谁吗?】

时诺:【猜不到,因为我们认识的男生里没有几个长得好看的。】

江瑾被时诺的发言逗笑,虽然很直接,但也说的是事实。

江妈妈见状也凑过来看,“在和小诺聊天?”

江瑾点头。

江妈妈笑了,“那你好好说话,别把人惹着急不理你。”

“知道了。”

江瑾回屋后又收到一条新消息,时诺这次的发言似乎画风不太对。

小诺:【他平时看着好高冷,真看不出来他居然也会喜欢别人,还挺羡慕被他喜欢的人。】

羡慕?江瑾微怔了下,连忙问道:【为什么羡慕?】

小诺:【总觉得他和我做朋友只是因为我们是邻居。】

时诺仔细想过,小时候他就天天和江瑾玩在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家长的关系也好,变成朋友理所应当,可较真起来,自己和江瑾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

江瑾学习好,样貌好,文静礼貌,不说话的样子都讨人喜欢。

反观自己,学习一般,样貌勉强算是帅,活泼好动,经常被老妈嫌弃好吃懒做,哪里都比不过江瑾。

时诺翻过身面对着墙,打字的手指顿了又顿,点击发送。

小诺:【其实在听到他说有喜欢的人,心里还突然有点失落。】

江瑾心头一紧,颤抖的手指失控般在键盘上飞舞。

m:【为什么失落?】

m:【他有喜欢的人难道不值得高兴?】

m:【还是说你不希望他有喜欢的人?】

时诺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忽然有种神奇的笑意涌上心头。

他发给m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说道:【你怎么比我还激动,难不成我和你聊了这么多我哥们的事,你就要移情别恋看上他了吧,我不同意啊!】

沉默一会后。

m:【我说过你是我喜欢的类型,不会喜欢其他人。】

时诺笑了笑:【那是你没见过我哥们,他长得也很帅。】

m非常了当地回复四个字,不感兴趣,让时诺有些诧异。

小诺:【你生气了吗?和你聊我哥们的事让你不高兴了吗?】

江瑾轻叹一声,【没生气,我喜欢和你聊天,内容由你决定就好。】

过了一会,时诺那边发来新消息。

小诺:【我也挺喜欢给你聊天,但是我都不怎么了解你,一直让你陪我说话,现在换一下,聊你喜欢的话题。】

江瑾平躺倒在床上沉思,想了许久,自己的生活大多都和时诺有关,要是聊起来肯定会暴露自己,于是给时诺回复,【没关系,你想……】

可消息刚输入一半,时诺那边先传来新内容。

小诺:【要不然改天我约你出来玩,正好都在同城,见面聊天应该更容易了解你。】

江瑾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时诺又打算见网友了?这才刚过去一个多月。

江瑾想直接拒绝,打字的时候又想起来自己要以m的身份,不能太直接。

m:【你想见我吗?】

小诺:【我觉得你脾气好,而且还不嫌我烦,不像我兄弟,和他说句话都要被嘲讽。】

江瑾皱眉,我是这样吗?

时诺刚发出去消息就开始后悔,怎么又把话题扯到江瑾身上,一整天被他弄得心神不宁,烦躁地挠了挠头,低声嚎了一句,随便把手机一丢,闷头就睡。

摸底考试成绩下来,时诺破天荒的总分得考了全班第一,这可是前所未有的成绩。

他拿着那张成绩单坐在等江瑾的楼梯口,一遍遍地反复核对最后那个不可思议的数字,还有成绩单上自己的大名。

江瑾下楼就看到时诺像撞鬼一样原地打转,他走上前,抽走时诺手里的成绩单,看了眼也愣住,随即回神笑了,“还不错,保持住这成绩,最后一次分班应该能来高级班。”

“你在逗我吧?”

“我很认真。”

江瑾捏了捏他的脸,把成绩单还给他,带时诺到附近的奶茶店点他喜欢的奶茶,就当是奖励他进步。

时诺有些不好意思,被江瑾夸奖成绩进步还是头一回。

江瑾笑道:“如果你能分到高级班,我就告诉你我喜欢的人是谁,怎么样?”

时诺惊异地抬头看他,“你肯告诉我?”

江瑾点头,“但你要是考砸了,那就当我没说过。”

“我肯定会考好的,你走着瞧!”

这么大的诱惑摆在面前,时诺怎么能错过!

接下来的几周,他突然像开窍似得努力用功,周末也不跑出去疯玩,老老实实准点到江瑾家报道,认真复习。

时妈妈看到儿子的变化大吃一惊,听过江瑾的解释后才恍然大悟。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会进行最后一次分班,时诺如愿以偿进入到高级班,还被分到了江瑾的班级。

看到班级里都是不熟悉的面孔,唯独那个坐在教室中间最显眼位置的人在冲他微笑。

时诺小脸微红,在看到江瑾的时候已经不自觉得笑起来。

回到家后时诺将好消息告诉给老妈,让时妈妈激动地连忙跑到江瑾家和江妈妈分享喜悦。

同样的,时诺没有忘记m。

他认真学习的这段时间,m也在背后给他鼓励,时常也会分享几篇学习笔记给他参考,是和江瑾同样厉害的学霸。

经常时诺会犯迷糊,会错把m当做江瑾,虽然说话语气截然不同,可这种微妙的感觉确实误会把他们当做一个人。

时诺兴高采烈地给m发了一张自己成绩单的照片。

洋洋得意道:【我下学期就要和我兄弟同班了,有没有觉得我特别牛逼?】

m:【很厉害。】

时诺笑容灿烂,躺在床上盯着m的头像发起呆。

一朵随处可见的小白花,点开来也看不到其他资料介绍,没有任何生活气息的动态圈,甚至连段文字也没有。

这个m神秘却又没有距离感,纵使自己话多也没抱怨过,有时候还会主动找自己,陪自己聊喜欢的话题。

时诺思绪万千,对m的好奇越发浓烈。

忽然脑子里蹦出来一个想法。

那个正在输入中的提示迟迟没有消失,江瑾好奇时诺会用什么方式和自己炫耀成绩。

突然新消息弹出来,差点没把他震的从床上跳起来。

小诺:【后天周末,我们出来约会吧。】

是真正的网友线下见面,时诺也想能多了解一点m,制造更多的话题。

江瑾眉头紧皱,他怎么又想见面?

m:【你不怕我很丑?】

时诺发来一个害羞的表情,【我没有颜值歧视。】

江瑾差点给他整笑了。

小诺:【怎么?你不是说喜欢我这样的吗?那见一次你也不吃亏。】

听语气,时诺似乎是来认真的。

他不介意对方丑陋还是好看,还很主动提出见面。

江瑾放下手机,双手用力搓了搓脸,箭在弦上,已经控制不住真相揭露。

江瑾咬着牙,深吸一口气,嗤笑着拿起手机回复道:【好,周末见。】

约好在上次时诺分手后所在的公园。

上次来的时候还是夏天,转眼间已是冬天,没有冰凉美味的冰淇淋,但是有暖乎乎的奶茶。

时诺买了两份,记得m提到过他也喜欢芋泥啵啵,三分糖要多啵啵。

坐在公园喷泉旁最显眼的长椅上,时诺告诉m自己是红色羽绒服和灰色休闲裤,还有一条银白色的围巾。

m也告诉时诺,他穿着棕褐色大衣和黑色运动裤,带着口罩。

根据提示时诺仔细打量着公园内每个经过的人,半天没找到一个符合条件的。

他掏出手机给m发消息问到哪里,对方也是迟迟没有回复。

等得焦急,怀里抱着的奶茶温度慢慢变冷,时诺感到一阵莫名失落。

怎么又是这样……

忽然,视野中走来一个穿大衣的人,打扮和m所形容的一样。

时诺连忙起身朝那人小跑过去,天冷地滑,脚下没刹住,往前踉跄几步,正好撞到来人身上。

“抱歉抱歉。”时诺揉了揉撞到的鼻头,抬头看着面前比他高半头的人,小心问道:“……你是m?”

见对方点头了,时诺立刻笑起来,随即埋怨道:“你好慢,奶茶都等凉了。”

m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时诺把奶茶放进他手里,笑着说道:“刚才看到你这件衣服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看到我那个兄弟,他也有意见差不多的款式。”

走近后发现,不仅是衣服款式,就连身高和样貌轮廓都与江瑾有些相似。

倏然间在心底冒出一个想法。

时诺大胆地伸手去摘对方的口罩,被m一把抓住手腕,“等一下。”

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时诺皱起眉,“江瑾,真的是你?”

江瑾轻叹一声,缓慢地摘下口罩,露出那张时诺在熟悉不过的脸,“真的是你。”

江瑾点头,“你要骂我吗?”

时诺没太大意外,只是觉得太过匪夷所思,“所以,你听了这么久我在背后讨论你……”

忽然想要原地去世,这是什么大型社死现场。

如果就地有个洞,时诺会二话不说跳进去把自己埋了。

江瑾温声道:“我挺喜欢听你聊我的事。”

时诺试图捂住耳朵逃避现实,“你别说话,我不想理你。”

“是你说的要见我了解我的,怎么这么快要放弃了?”

“我那是对m说的!不是江瑾!”

江瑾挑了下眉,“可我就是m,难道你要说话不算数?”

“不算不算,我什么也没说过!”时诺扭过头碎碎念的自我安慰,自己肯定是在做梦,m居然真的是江瑾。

江瑾嘴角笑意更深,直接伸手从后抱住时诺。

时诺一惊,慢慢回过头看向江瑾。

江瑾道:“你不是还在等我兑现赌约吗?难道你也不想听了?”

差点就忘记还有赌约,江瑾要信守承诺告诉自己他喜欢的人是谁?

时诺缩着脖子道:“你说就说,不要动手动脚。”

怎么以前不知道江瑾这么直接,不过他的怀里好暖和,有些不舍得放开。

江瑾低笑一声,把时诺抱得更紧些,“笨蛋,这么明显还猜不到吗?”

时诺一愣,莫名感觉到耳廓微热,江瑾的嘴唇正贴在自己的耳边,软声细语道:“我很早之前就说过,我喜欢的是你,不存在其他人。”

“那是m说的。”

“也是我说的。”

江瑾低声道:“承认吧,你也喜欢我,不然你口中提到最多的人不会是我,小诺你自己也没意识到,你很早就对我有意思,只是把错当做友情,可你在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之后,更多是在意,不是单纯的好奇。”

“我……”

“否认也没用。”江瑾打断道:“而我见不得你喜欢其他人,也见不得你和别人有说有笑,咱们两个是一样的,只想对方眼里只有自己,难道这还不能说明你喜欢我?”

“不是的,我不是……”

时诺很想找出江瑾话里的矛盾反驳,可怎么也找不到问题,被这股暖流环绕,江瑾彻底占据他的思想。

他不由加重力气抱紧江瑾环在身前的手臂,垂着头沉默许久,终于忍不住送来紧咬的下唇,低声道:“……应该是喜欢吧。”

乍然间江瑾没听清他说话,“小诺你再说一遍,应该是什么?”

时诺满脸涨红,偏过头不说话,直接用行动回答,快速地在江瑾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别扭回过头,害羞道:“告诉你了。”

江瑾失神一瞬,喜极而泣地抱起时诺原地转圈。兴奋到不像平时的他。

时诺也笑了,认清自己的心意,原来会这么开心。

江瑾把人放在地上,牵过时诺的手,脸上的笑意怎么都藏不住,“我们快点回去吧,把这个消息告诉我妈和阿姨!”

时诺一怔,“现在就说啊?”

“不然呢?”江瑾笑着捏了捏时诺的脸,“别担心,其实我妈和阿姨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你的事,只不过怕你因为谈恋爱耽误学习,现在你考到高级班,阿姨肯定不会反对的。”

正如江瑾所说,时妈妈不仅没有生气,而且表现出的喜悦甚至比两个儿子还要激烈。

终于圆了自己想要江瑾当女婿的梦想,没有落空,怎么可能会反对。

时诺哭笑不得,但好在没有人对他们的感情有意见。

高考结束,时诺和江瑾考到同一地方的大学,虽然不同校,好在距离很近,周末还是能见到面。

因为有家长的支持,在大学毕业后江瑾就带着时诺搬出去自己住,每天醒来就能看到对方,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独处,不用躲避旁人的目光。

时诺庆幸自己没有拒绝江瑾,这么好的男朋友到哪里去找。

乍一想,当初那个渣男说的没有错,自己确实朝三暮四,只不过,能让自己朝三暮四的,从始至终都是那个人。

不管是真实的江瑾还是那个躲在手机后陪他说话的m。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