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贤淑叶神医

单纯喜欢嗑cp的社畜,文笔不好多见谅,老规矩,只要嗑得动,就往死里嗑

猛虎出没,请小心

在隔壁村有座山,山上有座清修道观,观中有无数弟子。

第一任观主辞世前曾留下遗言,凡入门者,十八岁之前必须下山历练,经历人世间的艰难险阻。

天宁出生起就被送到捡回来,所以今年他必须要下山历练。

“天宁啊,你一定要早去早回。”

回头望着站在山头目送自己的师父,天宁高举起手和他道别。

他信心满满只为一件事,到隔壁村的山头驱赶猛虎。

近来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入夜后,山间都会出现吃人的老虎,专挑那些在山林中逗留的人。

天宁心想,如果能制服恶虎,不让它再为非作歹危害百姓,也算功德一件。

于是他拐进曲折崎岖的小道,打算碰碰运气。

夜深露重,听着头顶猫头鹰的叫声,让本就漆黑一片的树林,徒增几分诡异。

天宁半靠在树上,嘴里轻哼着小调,没一会就打起哈欠。

树林里刮起阵阵冷风,吹得树叶飒飒作响。

忽然他听见有脚步声正在靠近。

天宁翻身向下看去,是两个猎户打扮的人,手里还拿着一把钢叉和一把砍刀,行踪鬼祟,到处东张西望。

“大哥,你说咱真能遇到老虎吗?”

“遇到就遇到,咱可不就是为了这个才进山的。”

“可万一咱打不过,那不是白送给老虎填饱肚子。”

“就你这怂样,回头拿到赏金你休想要!”

听见他们的对话,天宁大概能猜到他们进山的目的。

应当是有人肯花重金,只要能除掉老虎,就能得到黄金万两。

钱虽多,却无人敢来,谁也不想来给老虎当盘中餐。

天宁思索半晌,这俩人看着也不像有什么过人之处,万一真的被他们遇上老虎,出事可就遭了。

他从树上悄然跃下,偷摸跟在二人身后。

天色太黑,不过一眨眼天宁就跟丢了,眉头微皱,只能沿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摸索找去。

“啊——”

突然从不远处的深林中传来撕心裂肺的惨叫,天宁定睛看去,刚才那个拿钢刀的人朝着自己狂奔而来。

苍白的脸上挂着一抹血红色,看到天宁时就像看到救命稻草般扑过来抱他。

天宁转身躲开,那人扑空摔在地上,手里的钢叉也摔飞出去。

“大侠救命!有老虎,吃人了,真的会吃人!”

那人胡言乱语地鬼喊鬼叫,跪趴在地上一点一点往天宁这边爬来。

天宁嗅到一丝危险正在逼近,精神立刻戒备起来。

“呼……”

忽远忽近的呼吸声在耳边环绕干扰,再加上跪在地上那人说胡话,天宁很难分辨老虎究竟会从何处发难。

就在这时,头顶上方微薄的月光被一片漆黑覆盖遮挡。

天宁猛得抬头看去,一只通体雪白的老虎张开血喷大口奋力朝他扑来,锋利的虎爪狠厉非常,发出一声咆哮朝天宁发动袭来。

天宁反应极快,敏捷地避开那只虎爪,低头发现衣襟被爪风豁开一条破口。

果然是比想象中还要厉害。

白虎呼哧着粗气步步逼近,一双少见的红眼盯着面前的人,完全没有顾及到脚下踩到的那个被吓昏过去的猎户。

面对眼前之人身上所散发出的香甜的气味,白虎不由伸舌头舔嘴唇,被美味诱惑得直流口水。

一人一虎对视而立,谁都不敢轻举妄动。

天宁能感应到白虎是有灵性的,不像是一般的野兽,可发现他雪白的毛发上还附着扎眼的鲜红,又不禁怀疑传闻的真实。

他猛然运起内力,催动手中的剑直冲猛虎袭去。

长剑锋利,在漆黑的夜里划出无数道耀眼白光,与白虎缠斗起来。

一连数招打得难解难分,天宁倍感吃力,反复思考应对之策。

无休止的缠斗似乎惹怒了白虎,它恶狠狠地看向御剑的天宁,在躲开身前飞过的剑光时,一个飞身朝天宁飞扑过去。

“嗷——”

虎啸声震天动地,突如其来的压迫感将天宁逼退,心口一阵闷痛,双膝骤然发软跪倒在地,半空中飞舞的剑光变回长剑。

须臾间,天宁强撑最后一丝意识,咬破自己的手指,对准白虎扑来的方向,在空中快速画出符咒,心底默念咒语,大喝一声:“破——”

随之空中浮现出一道咒文,泛出耀眼的红光,刺眼得要命。

白虎避之不及被刺伤双眼,发出撕心裂肺的虎啸声,因为距离太近,天宁被吼叫声震昏倒地,当即不省人事。

再次醒来已是白天,露珠从树叶滑落,滴在天宁脸上,他艰难的挣开眼,视线陷入花白一片。

脑子一片混乱,隐约记得自己看见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还有毛茸茸……

天宁缓慢起身,看看周围,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莫非是自己记错了?

“喵呜~”

一声虚弱的猫叫声唤回天宁的注意,他闻声朝手边看去,一只眼睛圆溜溜的白猫躺在地上,浑身脏兮兮的,猫爪上还有血迹。

天宁急忙起身过去抱起猫,拨开粘血的白毛,发现有几道很深的伤口,像是被利器所伤。

白猫躺在天宁怀里叫唤着,气息微弱。

天宁摸了摸它的头,细声安抚道:“不痛不痛,我现在带你下山去包扎。”

天宁抱着猫跑到山下医馆,找大夫给猫处理好腿上的伤后,又在附近客栈落脚休息。

因为衣服都弄脏了,他让小二送来洗澡水,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翻过身趴在浴桶边看着躺在床上睡熟的小猫。

软绵绵的小猫最讨人喜欢,特别睡着的时候,会把身体蜷缩成一颗球状,远远看去,像极冬天里的一捧白雪。

天宁眼睛笑得眯起来,“小东西,我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

小猫没有回应,天宁就当它默许,“你是在山里捡的,那就叫你小山好了。”

小猫偷偷翻着白眼,什么鬼名字。

天宁道:“小山,你说昨天晚上是我做梦,还是真的遇见老虎,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

小猫哼哧一声,扭过头朝里继续睡。

全身洗的香喷喷,天宁穿好中衣擦干头发就往被窝里钻。

小猫感觉到床铺剧烈颤动,刚睁开眼要逃,突然四脚悬空被抱起。

“小山一起睡觉吧。”

天宁搂着猫躺好,用脸蹭了蹭它的后背,一脸满足,任谁都难以抗拒可爱的毛茸茸。

小猫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便放弃,前脚趴在天宁胳膊上,闭上眼继续睡。

深夜待人安眠入梦,越山挣开它那双血红色的眼睛,视线扫过近在咫尺的天宁,忽然一道白光闪过,化作人形站在床上。

感觉怀里的温暖消失,天宁轻声梦呓着,翻过去平躺好。

越山闻言冷嘁一声,坐在床边,伸手去捏天宁的睡脸。

居然敢用脸来蹭本尊,真是好大的胆子。

“师兄别闹……”天宁说着梦话,抬手去拍那只掐自己的手。

越山收手躲开,一脸深沉地看着天宁,俯下身凑近闻着他的脖颈。

这股甘甜的香味太诱人,是天生灵根才会有的气味。

打斗时越山还纳闷,这小孩十来岁,哪里来的如此强的气劲,日后勤加修炼,必然有大作为。

想到这里,越山不由舔了下嘴唇,想趁天宁不备直接把人吃了。

可越山犹豫了。

天灵根只有主动奉上鲜血才有提升功力的效用,直接吃太暴殄天物。

忽然,越山想到一个好主意,嘴角的笑意越发诡异。

第二天早上醒来,天宁发现小山不见了,抬眼发现窗户开着,心来是自己睡醒就跑了。

捡来的猫都是没主人的,天宁没打算把它强留,洗漱完便退房离开客栈。

过去就听师父提过山下有大好风光,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满大街都是各型各色的人,穿的衣服花花绿绿,不像在观中,大家都是蓝灰色的道袍。

出门前师父特别送了天宁一件新衣服,青绿色看着非常稚嫩,很适合他。

正当天宁沉浸在从未见过的热闹中,迎面冲过一帮手举长棍,凶神恶煞的人,奋力直追着面前满脸仓惶,打扮破破烂烂的小男孩,风风火火从他跟前掠过。

天宁摸摸脑袋困惑,随口向身边的路人询问,“发生什么事了?”

路人道:“小乞丐偷东西是常有的事,别放在心上。”

天宁大惊,“这么多人欺负小孩,太过分了!”

说着便跟上那群人的脚步,追到了一条小巷。

天宁正要冲进去,就听见小巷里传来震天的惨叫声。

紧接着小乞丐被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领出来,那人还随手给了对方钱,让他不要再偷,等小乞丐道谢完跑远,这才发现身边还有人。

男子诧异道:“小哥你有事吗?”

天宁道:“刚才在街头看到那孩子被欺负,想过来帮忙。”

男子笑了,“没事了,我已经教训过那帮人。”

天宁点点头,盯着男子的脸发愣。

“我脸上有东西?”男子愕然摸了摸脸,面带笑容看着天宁。

天宁摇头,“感觉你有些眼熟。”

越山心里大喊不妙,差点忘记天灵根的直觉非常准,连忙打马虎眼,道:“应该是认错了?”

天宁困惑,他自小在观里,见过的人都没有比眼前之人好看。

越山抱拳道:“我叫越山,不知小哥叫什么?”

“天宁。”天宁点点头回礼道:“我们真的没见过?”

越山暗暗咬牙,强撑着笑容,“小哥既然认为我们见过,那不如交个朋友。”

“好呀!”天宁兴奋。

圆滚滚的眼底闪烁激动,让只想随意客套一下的越山傻了眼。

天灵根都这么好骗吗?

两人结伴而行,天宁说起自己下山的目的和白虎伤人的传闻,说起后者时,他的语气带着些许迟疑,似乎不太确定自己那晚所见是否为真。

越山问:“你觉得白虎不会吃人吗?”

天宁点头:“师父说过灵物不会伤及无辜,我想应该是有什么误会。”

暂且不提白虎究竟是善是恶,自己没有被吃掉就说明其中藏有隐情,随意定论不是他的性格。

越山倒是对天宁挺刮目相看,年纪轻轻就这么冷静。

更想把他吃掉了。

天黑后进山的入口就被封了,天宁还想进山谈谈虚实。

越山提议他去,然后有发现就回来和天宁分享,天宁思考许久也就答应了。

他被越山留在客栈,夜里闲来无事就打算看书打发时间,忽然听见窗户外有几声极轻的猫叫。

天宁疑惑地走过去开窗,惊讶发现居然是小山。

“小山来啦!”

天宁激动地把小山抱进屋,放在桌上抚摸着它的头,满眼欢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是一路跟我来的吗?”

“喵~”

越山暗暗翻了个白眼,要不是和你套近乎,谁要跟着你。

天宁自然不知道它内心的想法,一边温柔得给小山检查之前受伤的脚,一边自言自语。

“小山你知道吗?我遇到一个人,他说自己叫越山,和你一样都有一个山字。”

越山更是无奈,分明是你取的,不要随便相提并论。

天宁道:“他本事挺大,胆子也大,我说山里有白虎袭击人,他居然一点都不害怕,还主动要去山里打探消息,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有危险?”

越山斜睨了天宁一眼,天灵根还真是同情心泛滥。

和小山说了会话,不知不觉就开始犯困,打着哈欠就要回床上休息。

正当越山庆幸他终于不絮叨的时候,忽视被抱起来,它错愕地仰躺在天宁怀中,目光落在他笑盈盈的脸上,“咱们早点睡,等明天早上去找越山打听消息。”

越山惊恐,还不等他挣扎,天宁已经把它放在床上,伸手去解自己的腰带。

小道士换衣服速度丝毫不给越山反应的机会,穿着单薄的中衣就上了床。

碍于自己是假装受伤,动作不能表现太灵活,被天宁抱在怀里放进被窝后,越山一动也不敢动,被周身包裹的香味馋得直流口水,越山转过头趴在天宁手臂上,感受有只温暖的手放在头顶上,它听见天宁在说:“等明天我去给你买小鱼干。”

越山:“……”

它绝对不会因为有小鱼干就出卖自己的灵魂。

于是第二天天还没亮,它趁天宁还没睡醒又再度逃走。

天宁醒来后没当一回事,还是出门买了小鱼干,路上恰好遇见夜探归来的越山。

看到他手里抱着的纸袋,越山眉头微挑,已经闻见味道,还故作疑惑地问:“你买什么了?”

天宁笑了笑,“小鱼干,要用来喂猫的。”

你才是猫!

越山额角青筋直跳,不断在内心劝自己要冷静,不能发火。

“对了,越山你有打探到什么消息吗?”

越山回过神,语气缓和道:“是有一些发现。”

外头人多眼杂,他拉着天宁回到客栈,关上门后慢慢讲起自己的发现,“之前你说传闻老虎在山里吃人,可是我查看后没有找到人骨头,也没有发现老虎的巢穴。”

天宁道:“我也不确定白虎有没有吃人,那个猎户被吓傻了胡言乱语,当场昏倒,我醒来的时候也没看到他。”

“那就对了。”越山正色道:“若是真的有灵性,是绝对不会靠吃人为生,灵物修行靠得是天地灵气,才不是嗜杀成性。”

天宁十分认同越山的话,用力点点头,“那我们如果能证明不是白虎吃人,那就能给它洗清莫须有的罪名。”

越山怔愣着看向天宁,不解问道:“你为什么想帮老虎证明?如果它真的吃人呢?”

“不会的。”天宁认真道:“万物皆有灵,你方才也说了,真有灵性是不会干出伤天害理的事。”

越山鼻头莫名泛酸,嘴角扬起一抹很浅的笑意,伸手捏了捏天宁的脸,“你就不怕我是逗你玩的,就这么随便相信我啊。”

天宁眨巴了下眼睛,笑道:“师父说过与人为善也是修行的一环,而且我也觉得你非常熟悉亲切,应当不会骗我。”

闻言越山蓦地沉默,眉头微簇,天灵根都这么天真烂漫吗?那是不是换个人出现把刚才的大道理讲一遍他都会认为对方是个好人,然后像这样傻乎乎地冲对方笑。

越想心里越烦,越山冷着脸说自己要再去附近转转,这次天宁说什么也要跟着一起,总是让越山忙前忙后太为难人家。

二人来到附近的村子,这里是最早传出老虎吃人的地方,从这里开始调查也最稳妥。

他们找到村长家,村长听说天宁是山间道观中的弟子,此番前来正是来除害,立刻热情相迎,好吃好喝端上桌,给两人都整懵了。

天宁连忙拉住要去村里喊人来围观的村长,让他不要声张此事。

村长一时激动忘记分寸,笑呵呵地领着人到出事的村民家中。

刚敲着门,屋内就传来一声尖叫,天宁当即推开门冲进去,迎面就被一只枕头砸中脑袋,踉跄向后倒退。

越山一惊上前扶住他,看到他额角被粗糙的枕头边划出几条血丝,眼睛有那么一瞬间变成红色,喉结上下滚动地咽着口水。

“好疼……”天宁扶着额头,回神想谢谢越山,手背忽然感觉到一个触感很好的毛茸茸靠近,他定睛看去,越山的头近在咫尺,发梢蹭过他的手,柔软的不像话,“越山你怎么了?”

被迷惑住神志,越山灵力失控,呼吸骤然急促,握着天宁的手不由加重力气。

失神的喘息让他眼神逐渐混沌,体内不受控制被诱发的灵力正在疯狂游走于身体各处。

察觉到不对的天宁一把将人推到在地,放下手发现没事后,又急忙上前去查看越山的情况,“越山你没事吧?”

他摸了摸越山的额头,“怎么这么烫!村长!”

村长也慌了神,上前帮着天宁将越山先扶到屋外,男主人都还没有搞清状况,追出来,“村长你们咋来了?”

村长道:“两位道长是来除害的。”

看到越山痛苦地拧紧眉头,死死攥着他的手不放,掌心温度灼热不退,天宁立刻喊道:“村长给我水!”

旁边就有一口水井,村长急忙拉着男主人去提水。

将提来的水桶往天宁身边一放,就听见他怀里抱着的男人开始说胡话。

“血,给我血……”

越山说话含糊不清,天宁就听成他想要水,一着急直接把手放起水桶中浸湿,撩起水花往越山脸上洒。

“越山你还好吧,你快醒醒,跟我说句话。”

水花中带着细微灵气,感受到天灵根的气息,越山体内躁动的灵力得到安抚,缓慢睁开眼睛,喘着粗气摇头,“……还好,就是有点不舒服。”

“你发烧了!”天宁焦急道,“还要水吗?这里还有。”

他回身想要继续越山找喝水的东西,忽然手指被越山抓住,放在他的脸上,冰凉的掌心触碰滚烫的脸,天宁猛地想要抽回,可惜力气不够,被越山牢牢抓着。

“不要动。”越山沉声道:“让我歇会就好,或者,你让我抱一下也可以。”

“什么?”天宁没理解他的意思。

可下一刻,越山的头已经凑到他胸口上,将脸埋进他怀中,灼热的呼吸洒在那轻薄的外衫上。

好舒服的气味,带着淡淡草木气息,瞬间安抚了越山体内的焦躁。

等到情绪稍有平缓,天宁又摸了摸越山的额头,温度也退下去不少。

方才是真被他给吓坏了,好在有惊无险。

当越山缓过劲,从天宁怀里抬起头,看见那双透亮纯净的眼眸,他不由愣了下,随后道:“没事了,刚才吓到你了吧,抱歉。”

天宁摇头,“没事就好,只是你突然发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越山解释道:“最近修炼到突破期,灵力不稳,见到你受伤有些情绪激动才会失控。”

“现在没事就好。”天宁又摸了摸越山的头,触感软乎乎的,感觉和小山的毛一样软。

换做一天前,越山一定会因为他这个动作而气得跳脚,但现在,他希望天宁可以一直抚摸他的头。

待到越山恢复正常,在一旁守着的村长才敢上前,眼神里带着一丝诡异地盯着他们看,“那个……道长,你朋友还好吧?”

“没事了。”天宁神态自若,起身谢过村长和男主人。

男主人也为刚才的事向两人道歉,“刚才是我爹发疯乱砸东西,不是故意要伤害道长的。”

“无妨。”天宁摆摆手,问道:“就是你爹之前说亲眼看到老虎吃人的吗?”

男主人点头,“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反正我爹从山里回来后就跟撞鬼似得,逢人就说有老虎吃人,吓得到现在都疯疯癫癫。”

天宁沉吟许久,打算看到人之后再结论。

老人被男主人关在房子里,怕他伤人就用布条捆在床上。

进屋前天宁有些不放心的看向越山,“你要不要再休息会,我自己进去就好。”

“不行,我要跟着你。”越山担心地抓住天宁的手,“万一又受伤怎么办?”

想着放他一个人自己也不安心,天宁反握住越山的手,“那你又不舒服就告诉我。”

越山心底窃喜,垂眸看着被握住的手,心情甚美。

果真如男主人所说,老人看到人后就开始躁动发疯,被捆住的手到处乱抓,嘴里还塞着布条,发出嗯嗯的叫喊声。

男主人扑上去控制老人,天宁见状要上前帮忙,却被越山往回拉了几步。

“你别动,我来。”

越山说完,手指就在空中熟练的画出符咒,运起内力催入老人体内。

没一会老人就慢慢镇定下来,瘫软靠在男主人身上。

“好厉害。”天宁惊叹道:“你也会画静心符。”

越山得意地嘴角一翘,“略知一二,跟你肯定比不了。”

天宁笑了笑,随即上前给老人把脉。

男主人和村长都不敢说话,就看着天宁眉头紧锁,随即又舒展开,温声道:“应该是受到过度惊吓导致的疯病,刚才给他用了静心符应当能缓解。”

“太好了!”男主人如释重负,连声向天宁道谢。

村长随后又把人领到老人发疯前去过的树林附近。

“就是这里了。”

村长伸手一指前方小道,这里是他们上山唯一的入口。

“有劳。”天宁和越山独自进山。

走到半山腰时,天宁闻到空气中又一丝不寻常的气味,扭头看去,发现草丛中有一道黑影闪过。

“越山,你看那边。”天宁抬手指着自己所看的方向,轻声道:“你有没有感应到什么气味?”

越山寻着方向凝神感应,忽得眉头一皱,“有血腥味。”

“过去看看。”

两人径自前行,双手紧握没有撒开,越山能清晰感觉到天宁的紧张。

他低低地笑了下,“你害怕的话走我后面,我保护你。”

天宁摇头,“不害怕,只是有些担心。”

“担心什么?”越山问。

“我能力有限,也不知道能不能打得过那灵物。”天宁忧心忡忡,忽然顿住脚步,正经看向越山说道:“要是出事你就赶紧跑,不要管我。”

越山忍俊不禁,“你觉得我是胆小怕事的。”

“不是。”天宁道:“那灵物很强,我怕他伤到你。”

闻言越山唇角微翘,“这么担心我?天宁小哥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呀?”

“我没有!”天宁小脸一红,连忙否认。

越山内心窃喜,却故作失落地叹气道:“原来你不喜欢我……”

“我不是!”

“那就是喜欢了?”

天宁百口莫辩,说什么都不对。

越山突然放声大笑,又捏了捏天宁的脸,“没关系,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够了。”

“别瞎说?!”天宁的脸开始发红发烫,挣来手快步朝前走去。

越山笑着紧随其后。

这时候天宁突然停下脚步,指着前面那个树上的印记,“你看这个像不像抓痕?”

越山顺着他手方向看去,眼眸微暗,“是狼爪。”

“这也能看出来?”

越山点头,“老虎的爪子没这么小,而且这个抓痕靠下,除非是要成精的狼……”

还没说完,越山留神到天宁的神情有一丝不对。

天宁伸手抚摸上去,隐约能从抓痕上感觉到有残留的灵力。

“越山,我……”他正要说出自己的猜想,越山猛然将他拽到一旁草丛后蹲下,用手捂住天宁的嘴。

天宁愕然,只见他用手指了指他们进山时来的方向。

窸窸窣窣有几个模糊的黑影走进。

定睛看去,居然是村长和那个男主人,还有几个村民,他们手中还拿着铁锹和撬棍。

天宁瞪大了眼睛,随后又听见越山发出一声低笑。

果然有问题。

“我早就看他们不对劲,现在藏不住了。”

天宁皱眉,低声道:“怎么看出来的?”

越山扬起下颚得意道:“我能感觉到他们身上有很重的杀气。”

“我怎么没有感觉?”

“因为我比较厉害。”

“……”

等着村长等人再走近些,越山拦腰抱起天宁跳上树,蹲在树干上俯视下面的人,瞧着他们四处瞻望又特别焦急的模样,估摸是没找到他们而感到诧异。

越山更是无情发出嘲讽,“瞧他们的架势,老虎吃人的事,八成也是他们捏造出来骗人的。”

天宁歪过头不解,“为什么?”

越山挑了下眉,“老虎吃人会留下活口?”

说得倒是有几分道理。

越山见他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又没忍住掐了掐他的脸,“不必为其他人难过,他们骗人终究会收到惩罚。”

天宁垂着头提不起劲来,“我只是不满。”

“不满什么?”

天宁怒气伸手指去,“要是我那日真的出手伤到白虎,岂不是成了他们的同伙。”

越山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回神后噗嗤笑出声。

“不许笑!”天宁推了越山一把,极其严肃道:“他们这么做目的何在?只是不让外人进山吗?”

越山笑而不语,指着那群人的背影给天宁看。

几人围在方才发现抓痕的树下四处打转,急得满头大汗。

男主人开口问道:“这俩人咋没了?”

村长也很纳闷,语气略有些着急,“赶紧动手!让他们发现就糟糕了。”

边说边指挥着村民开始挖地,没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就从地下抬起一个木箱,看分量还不轻。

天宁察觉不对,想要跳下去找村长要说法,越山伸手拦住他,“别冲动,你看那箱子里的有什么?”

闻言天宁又低头朝下看去,只见村长打开木箱,里面发出耀眼的金光。

天宁这辈子都不一定能见到这么金子,眼睛都发直了。

“村长这小金库还挺富裕。”越山还不忘打趣调侃,被天宁捏住手心,都什么时候还开玩笑。

越山笑道:“在山中藏钱怕被人发现,只能谎称山里有老虎吃人,谁敢来就杀人灭口,然后把锅甩在老虎身上,这算盘打的真响。”

“岂有此理!”天宁气愤地跳下树找那群人理论。

越山见状要阻拦,却连他的衣摆都没抓住。

长剑出鞘,发出清亮的剑啸声。

村长几人纷纷回头,连震惊都不曾出现,满脸奸诈地看着天宁发笑,“原来道长你在呀,你都看到了对吧!”

“你们丧尽天良,还制造谣言,蛊惑百姓,我岂能让你们胡作非为!”天宁运气凝神,将灵气注入手中长剑,“束手就擒吧!”

见他形单影只,村长等人也根本放弃伪装,面目变得狰狞,显露出狼的模样。

天宁满脸惊愕,原来村长都是狼妖所变,难怪他会感觉到抓痕上有灵力残留。

他双手御剑,目光紧盯着面前几匹眼冒绿光的饿狼,没有丝毫畏惧,直逼狼群而去。

村长是头狼,虽然外表看着苍老,可行动力确实里面最敏捷的,嘶吼指挥手下的狼分散包围天宁,打着配合和天宁颤抖在一块。

几个回合下来天宁不落下风,头狼看准时机,在与手下狼崽对招的时候搞暗算,飞快跳上天宁身侧的大树,趁起不备张开利爪朝天宁袭去。

天宁一脚踹飞身前的狼,正要转身躲开,可还是慢了一步,手臂被狼爪划伤,鲜血瞬间浸湿衣袖。

见血了,一群狼的反应立刻变了,更加的贪婪无忌。

天宁向后倒退,时刻戒备着它们偷袭。

忽然身后划起一阵狂风,吹得树枝疯狂摇摆,地动山摇,安静的树林顿时鸟兽尽散。

天宁感觉到有一股强大的灵气逼近,眼前的狼群似乎也有所感觉,动作变得迟缓小心。

“我看谁敢造次。”

熟悉的声音响起,随着银白色的光落在天宁身前,通体花白的老虎显出真身,威风凛然,光是站在那就压迫感十足。

天宁怔愣着看向挡在他身前的白虎,它回头与天宁对视,血红色的眼睛令人过目难忘,“你是那晚的白虎?”

越山哼哧打着鼻响,转头怒视眼前那群已经开始颤抖的狼,冷哼道:“你们这群野小子真当老子闭关几年就治不了你们?打着老子的旗号吃人敛财,还真是给你们脸了!”

头狼瑟瑟发抖,但不过一瞬它又猖狂地笑出来,“老大,我看你灵力不稳,先前还莫名失控,我想你的功力还没有突破吧,你确定要和我们打?”

越山嗤之以鼻,冷声道:“你觉得呢?”

说完,越山周身释放出强大的灵力气场,通体白毛发出耀眼的光,照亮树林。

头狼一脸惊恐,把腿就要逃,越山一个猛虎飞扑冲过去,直接将他踩在脚下,凶狠地瞪着周围想要跟着逃的狼群,“你们再动一下,我就吃了你们!”

“越山等等!”

天宁跑上前,被他硕大的体型又吓得不敢太靠近,伸手一指它见底几乎奄奄一息的头狼,“我给它们画禁锢符封住灵脉就不能危害百姓了,毕竟是条性命,还是不要杀生的好。”

越山垂眸凝视着他,半晌叹了口气,“那你来吧!”

这老东西太狡猾,等天宁把其他剩余的狼处置完才敢松开。

封住灵脉后,天宁又封住它们的神识,让它们变回真正的狼,不能再变成人类为非作歹。

越山警告它们回到山里不得再出现,在此等威赫之下,灰溜溜地就跑回山里。

再次和白虎近距离对视,天宁还是有些紧张,特别是化形之后的越山体型巨大,自己这点能耐根本不是对手。

越山踱步靠近天宁,低头蹭了蹭他受伤的手臂。

天宁抬起胳膊,发现手臂上的伤居然不见了,他惊奇地看向越山,“你好厉害!”

越山化回人形,伸手戳着天宁的额头,“下次再这么鲁莽我可不管你了。”

“哦。”天宁心虚,随即又想到几个问题要向越山求证,“既然没有老虎吃人,那为什么那个猎户说你吃人。”

越山道:“那是因为他们偷袭我,我灵力不稳,回过神就把其中一个踩在脚下,当场昏倒,另一个看到就以为我要吃人,调头就跑,我怕他乱说话就追过去,然后就遇到你了。”

“原来是这样。”天宁接受这个解释,随即问出第二个问题,“那你之后来找我是想让我帮你查清是谁造谣吗?”

越山笑了笑,伸手去握天宁的手,“我是为了这个。”

天宁困惑,“我的手?”

“是你的天灵根体质!”越山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你的体质是天地至纯,可以助我修为大增。”

天宁这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你只是想要提升修为啊,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越山突然凑近与天宁对视,“以为我要看上你吗?”

“我没有!”天宁用力想要甩开他的手,奈何力气不足,越山死握住不放,缓声道:“还不是你先招惹我,非要抱着我一起睡,是你先看上我的吧?”

“我什么时候抱你睡了!”

“睡都睡了,你还给我取名字。”

天宁满脸愕然,猛地回想起那只通体雪白,每晚都会出现,第二天醒来就不见的猫,“你是小山!”

“闭嘴”越山用力捏住天宁的脸,“什么怪名字,不许再叫了。”

“小山多可爱啊。”天宁不服争辩。

越山冷哼一声,“你现在知道我的本名,以后不许再乱叫了。”

“哦。”

反正话都说开了,也知道没有老虎吃人,天宁打算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忽然有些不舍地看向越山,“我走之后,你要留在这里吗?”

越山挑了挑眉,“你想带着我?”

天宁犹豫,“留下来也挺好,反正你不会吃人。”

“谁说我不吃人?”

“!!!”

天宁惊愕地瞪着他,“你说过灵物不吃人的!”

越山漫不经心道:“那要看情况。”

天宁皱眉,“什么情况?”

越山道:“灵力不稳定时会失控,我也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万一真的吃人了,我可不会认账。”

“怎么可以这样?!”

越山见他满脸失望,忍不住发笑,“所以呢,你要负责控制住我,让我没有机会失控,这样我就不会吃人了。”

天宁问:“要怎么做?”

“每日喂我一滴血,或者每晚抱着我睡,自己选。”

哪个方法天宁都不想选,知道他就是小山后开始后悔馋他的毛茸茸。

见他半天不回应,越山不悦地皱起眉,“和我一起睡就怎么不情愿?!”

“那你要变成小山的样子吗?”天宁犹豫不决,又将问题抛回去。

越山气笑了,“想得美!”

让他再变回猫,想都不要想。

不能撸猫,天宁委屈地垂下头。

越山更气了,“我这幅模样还比不上一只猫!”

“我不是那个意思。”天宁连忙解释道:“是你人身的样子,我看着有点紧张……”

他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耳朵尖都染上红光。

到这时候越山才发现天宁在不好意思,前面的郁闷立马烟消云散,笑着一把将人抱起。

“那就这么说好了,每晚一起睡,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有一些其他的接触。”

天宁问:“你还要什么?”

“亲亲抱抱举高高,我想到什么就是什么。”

“你不讲理!”

“不肯我就去吃人。”

“……你欺负我。”

越山挑眉轻笑,好不容易拐到手的天灵根小道士,那可不得多欺负一下。

评论(1)

热度(1)